为协商履职营造良好氛围
发布时间:2017-01-24 09:05:22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1月23日下午,南海区政协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和南海区十三届党代会二次会议精神。南海区政协主席张辉明强调,今后要把握区情民意,为协商履职营造良好的氛围,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委员队伍,为助推品牌南海建设献计出力。

    会上,南海区政协副主席张衍昌传达贯彻区十三届党代会二次会议精神。他表示,南海党代会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将按照“传承品质、成就品牌”的工作主线,围绕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核心区、国家综合改革试验区和广佛都市圈核心区的发展定位,升级工业园,建设新都市,发展新经济,加快建设党建品牌、城市品牌、产业品牌和人文品牌,全领域打造品牌南海,努力争当率先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排头兵。

    张辉明传达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他表示,省政协工作指出要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定位、方向和原则,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通过调查研究和协商讨论提出批评性意见建议,做到监督有计划、有题目、有载体、有成效,努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委员队伍。

    如何贯彻省政协和南海党代会精神,张辉明提出,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辉明表示,立足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越来越重视、政协委员履职期盼越来越高、人民群众通过政协解决问题的愿望越来越强烈等新特点,委员履职要找准党委、政府工作意图和群众意愿的结合点,找准“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结合点,找准政协工作“实效性”与“前瞻性”的结合点,突出政协委员的主体地位,为协商履职营造良好的氛围,打造有为政协,为助推品牌南海建设献计出力。

    张辉明强调,政协要大力推进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专业优势,提高政协机关效能,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