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19 19:01:54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1月13日,南海区政协党组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及群众反馈意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南海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辉明强调,今后要把握区情民意,找准“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切入点,打造有为政协,为品牌南海建设献计出力。

    发挥自身优势履行政协职能

    会上,南海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衍昌通报2016年区政协党组班子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以及书面通报2015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张辉明代表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结合南海政协工作实际和当前政协工作的挑战与机遇,张辉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新的形势下,新一届政协班子及委员要尽快融入政协角色,发挥自身优势,履行政协职能,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政府的“助推器”,全面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

    张辉明强调,政协要把握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越来越重视、政协委员履职期盼越来越高、人民群众通过政协解决问题的愿望越来越强烈等新特点,找准区情民意,找准“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切入点,找准政协工作“实效性”与“前瞻性”的结合点,突出政协委员的主体地位,营造良好的履职氛围,打造有为政协,为品牌南海建设献计出力。

    张辉明指出,政协要充分发挥优势,广泛团结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以重要提案信息的办理为抓手,主动对 区中心工作进行协商推动、对区直有关部门开展民主监督,确保协商成果迅速落地、人民群众得到实惠,为推动南海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张辉明还表示,政协要大力推进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专业优势,提高政协机关效能,不断增强政协机关把握工作方向的能力、调查研究的能力、联系群众的能力、服务委员的能力,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围绕中心服务建设有为政协

    张辉明会上还传达了佛山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工作的根本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建设有为政协的关键所在,履职为民是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提高政协履职成效的坚实基础,改革创新是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会议提出,政协要加强委员培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同时,政协机关要做好委员服务,加强履职指导,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