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经济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9 16:59:18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12月29日上午,区政协经济委员会在区政协305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委员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区志星、关润淡,区政协常委兼经济委主任霍兆锦以及经济委员会委员共22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霍兆锦常委主持。

  会上,霍兆锦常委首先向各委员解读了《政协南海区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暂行办法》,以及组织委员讨论通过了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建议人选和《经济委员会工作简则》(征求意见稿),并对《简则》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随后,霍常委介绍了经济委的基本情况,并简单总结了2016年的工作情况以及提出了2017年的工作思路。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霍兆锦常委带头围绕委员履职方面谈了体会,他提出,作为政协委员要注重强身健体和建言献策,即是要加强相关学习和培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以及要善于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南海在经济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出谋划策。夏立军、付建平、梁永标、关正生、陈南欢等委员就委员履职、如何抓重点热点建言献策、如何改善企业发展等方面作了发言。关润淡副主席在发言中提出,经济委要加强对区委区政府方针政策方向的把握,做到识大局、识时务,并要进一步加强对本土企业的沟通了解,充分发挥商会之间的作用,尽力帮助南海产业的升级发展。

  最后,区志星副主席对各委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和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沟通联络,发挥职能作用;三是要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他指出,在社会发展的大环境下,各级政府都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因此经济委的地位和作用很重要。作为经济委成员必须加强重视,要先做好自己,提高自身正能量和知识水平,然后要学会关注时事政策和关心南海经济发展,围绕党委政府战略布局,从经济发展的角度去精准建言。要积极参加调研和学会撰写提案信息,并做到敢言、善言和能言,全面激化政协委员的执行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