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6-12-28 17:37:26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12月27日下午,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在405会议室召开了全体会议。区政协何熠钢副主席、金铎副主席、林满泉常委以及提案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林满泉常委主持。

    林满泉常委首先介绍了专委会以及各成员的基本情况,随后,周志坚副秘书长详细解读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政协南海区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暂行办法》和《南海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简则》(征求意见稿),并向与会委员提出了履职基本要求。

    在委员交流互动环节中,金铎副主席就如何指导委员写作、如何加大与承办单位的联系沟通督促等提出了想法;胡冬花委员希望区政协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完善委员提案信息查询软件的配套工作;梁锡钧委员就承办单位如何加大提案的办复力度提出的建议;任泳谊委员就现今我区的税务问题、专项调研工作、提案办理系统APP的开发与利用等提出的自己的想法。高小勇、祁明泽、黄瑞龙等委员都纷纷围绕委员履职体会、对政协委员的认识、撰写提案信息方面等问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委员发言完毕后,林满泉常委以《注重质量,参于创新,务求实效,着力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为题,总结了2016年提案工作的三个亮点:一是多措并举,着力提高提案质量;二是跟踪督办,破解办理难题;三是完善制度,建立健全提案办理的长效机制。接着,研究讨论通过了《2017年提案委员会工作计划》。新的一年,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重点做好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服务大局、完善提案工作机制,推进提案精细化管理、做好做实提案信息网上提交系统,提高提案信息质量、加强提案宣传工作、做好常委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一、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起草工作及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等几方面展开工作。

    最后,何熠钢副主席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强化意识。在实际履职中要做到和而不同、利而不害、为而不争,着力提升撰写提案和政协信息的水平,积极参与调研视察。第二,强化长板优势。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在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工作中,重点强调突出委员的个体优势,多观察自己熟悉的行业,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提交意见和建议,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力。第三,强化创新机制。在新的一年提案督办机工作中,创新督办制度、问责制度,创新督办的形式和效果。多种方式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实效,使政协提案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