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品质,成就品牌,为推进南海创新发展凝心聚智
发布时间:2016-11-24 10:09:22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传承品质  成就品牌

为推进南海创新发展凝心聚智

——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区政协主席  张辉明

2016年11月1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同志们:

   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的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这次会议是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是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区委对开好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议期间,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黄志豪同志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纪委几套班子的领导参加了大会,稍后,黄书记还要作重要讲话

   各位委员,由于年龄原因,届政协主席张和平同志,副主席李深华同志、潘宏昌同志以及部分常委不再担任新一届政协的领导职务,他们在职期间,认真履行职责,为推动我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协事业付出了很多心血,作出了积极贡献。张和平主席作为届政协领导班子的班长,他始终认真贯彻执行委的各项决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履职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南海的政协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此,我代表届政协向张和平主席、李深华副主席、潘宏昌副主席向不再担任常委和委员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借此机会,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我政协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社会各界人士,向为本次大会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政协机关以及大会工作人员、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这次会议选举我们担任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在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与政协全体委员一起,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努力开创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对于届政协的工作,在张和平同志的工作报告已经提出明确建议,我们将按照建议的目标开展具体工作。下面,我就如何做好政协工作提几点希望。

   一要增强责任意识

   人民政协是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形式,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决定了政协委员应该具有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意识。

   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政协工作成效取决于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水平。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不仅仅要有荣誉感,更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无愧于政协委员的光荣称号。

   二要增强大局意识

   政协工作覆盖面广,政协委员的工作领域广泛,政协委员关心的问题丰富多彩,政协委员的观点不尽相同。但是,我们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要把推动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第一目标要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开展我们的工作,做到尽职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切实不表面鼓励大家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为我们的中心工作建言谋策为推进南海创新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三要增强创新意识

   新一届政协工作,一定要结合南海实际增强创新意识,围绕品牌南海建设的战略目标,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视察和专题议政,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要创新政协提案信息工作,使政协提案信息更加贴近民意,提案办理更加注重实效。要创新委员履职管理机制,积极发挥各专委会、各界别和各委员作用,使每个委员的工作都得到充分显露和准确评价。要创新委员学习培训方式,不断委员自身素质,提升委员履职水平。

   各位委员,光荣的使命凝聚我们团结奋斗,群众的期盼激励我们勇于担当。让我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打造有为政协为目标,同心同德,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开创我区政协工作新局面推进品牌南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