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张和平作工作报告 黄志豪、郑灿儒等到会祝贺
发布时间:2016-11-21 10:30:11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履行政协职能建设品牌南海

 

■政协南海区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

 

 

    凝心聚力成就新梦想,继往开来续写新篇章。南海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于11月15日开幕,来自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将紧紧围绕“传承品质、成就品牌”的发展目标建言献策,为落实南海新时期的战略鼓劲造势、尽心竭力。

    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黄志豪,市政协副主席唐冬生,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灿儒到会祝贺,赵崇剑、张和平、张辉明、张衍昌、金铎、何熠钢、区志星、潘宏昌、叶伟平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应到委员246名,实到23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176名镇街特邀委员列席了开幕大会。

    上午9点半,大会主持人区志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第十二届南海区政协主席张和平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在回顾十二届政协的工作时指出,五年来,南海区政协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探索创新政协、务实政协、高效政协的新型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广泛的联动协商平台,大力营造多党合作、有为履职的良好民主氛围,同舟共进参政议政,肝胆相照建言献策,为促进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2012年,南海在全省率先设立政协镇(街道)工作委员会,构建“区级大政协、镇街准政协、村居小政协”三级联动的政协工作新格局;2013年,南海区政协在全市首推《区政协委员履职管理暂行办法》,委员履职分数记入综合评价信息档案;2016年,南海区政协实施“提案精细化管理”的办法,建立了“提交-立案-办理-反馈-评价”全流程的细化标准……

    张和平在总结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时说,五年来,政协不断探索,知难而进,大胆创新,在体制上扩大了协商和服务的三级平台,在机制上创新了直联挂钩的做法,在方法上完善了提督并举的措施,在形式上创新了跨界联动的崭新模式,激发了政协委员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形成了政协工作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

    “欲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张和平感慨,五年来区政协工作始终伴随着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大潮,孜孜追求、一路前行;五年来广大政协委员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常怀爱民之心,常谋富民之策,常做利民之举,使政协工作形成新的合力,展现出新的水平。

    张和平还对新一届区政协提出建议。他说,未来五年是南海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实现“传承品质、成就品牌”战略的关键时期,也是政协事业更有作为的五年。新一届政协要认清形势和任务,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努力做好政协的各项工作,为建设人民幸福、环境优美的品牌南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十二届南海区政协委员会的委托,南海区政协副主席何熠钢向大会报告十二届政协的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十二届政协期间,各界别政协委员围绕南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850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592件,提案或建议被有关单位采纳、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237件。在昨日的大会上,一批优秀提案、先进集体和优秀委员获得表彰。

    “十二届南海区政协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团结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南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唐冬生表示,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新一届政协要继续把才智奉献到发展上,为南海发展精准建言,发挥政协优势。

相关链接:

《三级联动开创参政议政新格局》: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6-11/15/content_353789.htm?div=-1

《凝心聚力发出委员履职好声音》: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6-11/15/content_353788.htm?div=-1 

《顺势而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6-11/15/content_353790.htm?div=-1 

《精准助推展现协商民主新作为》: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6-11/15/content_353783.htm?div=-1 

《砥砺奋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6-11/15/content_353781.htm?div=-1 

《黄志豪、郑灿儒等区领导参观“两会”全媒体展示区》: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6-11/16/content_353881.htm?div=-1 

《聚焦社情民意献策品牌南海》: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6-11/16/content_353877.htm?div=-1 

《南海政协首现两位“90后”委员》: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6-11/16/content_353880.htm?div=-1 

《搭建全媒体平台传播两会好声音》: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6-11/16/content_353854.htm?div=-1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