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在港召开港澳台委员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6-09-14 18:26:39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为了更好地让区政协港澳台委员知情明政、参政议政,区政协于9月9日下午在香港召开了港澳台委员情况通报会,通报我区今年上半年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区政协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通报换届工作安排。张和平主席、何熠钢副主席出席了会议,霍兆锦常委主持了会议。

何熠钢副主席通报了我区今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平稳,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平稳增长,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0%。1、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创新主体快速增长,创新平台不断强化,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加快;2、重大平台建设加速加力,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企业服务成效突出,区域经济更具竞争力;3、广佛同城合作量级加大,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建设进展顺利,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快速推进,开放发展更有凝聚力;4、加快城市升级,城市家园更有吸引力;5、着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农村综合体制改革、新型城镇化改革,激发发展新动力;6、坚持民生优先,社会民生保障有力。下阶段,我区将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一年打基础、三年有品质、五年成品牌”的工作目标,着力打造广佛都市圈新兴城市核心区、国内现代化制造强区、区域合作发展新高地、基层善治示范区,加快建设“品质南海”,努力向“品牌南海”跨越。何主席还通报了区政协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围绕打造武术文化产业品牌、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加速广佛同城互利互赢“三大热点”履职;立足参政议政、民主协商、三级联动“三大重点”工作发力;创新委员活动系列化、提案管理精细化、委员培训全面化“三大亮点”求实。

    随后,陈慧常务副部长向与会委员通报了换届工作的有关情况。

    最后,张和平主席作会议总结。十二届南海区政协即将圆满完成历史使命,新一届政协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感谢港澳委员们在本届政协以来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与特区政府事务工作,充分发挥了港澳委员的双重作用。希望大家理解本次换届工作的要求,积极推动成立南海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群策群力,参政议政,积极为建设品质南海,乃至品牌南海建言献策。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