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政协“委员热献”帮扶平台启动并首批帮扶8户单亲贫困家庭
发布时间:2016-08-11 17:48:46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8月10日,南海政协“委员热献”帮扶平台正式启动,首批帮扶对象为8户单亲贫困家庭,委员们针对家庭需求提供帮扶,既有学费资助、生活资助,还有心理辅导等,实现委员“1+N"精准帮扶,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

   ■捐款捐物

    首批帮扶8户单亲贫困家庭

    几天前,“委员热献”帮扶平台的微信群提前公布首批8户家庭帮扶需求,里水利升光电董事长、南海政协特邀委员王清平第一个响应,捐资5000元帮助一户家庭孩子的高中学杂费。

    同样,来自大沥的润达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特邀委员刘细儿认捐了狮山一名高三学生的复读学费5000元,帮助这名学生追逐大学梦;南海青年商会会长叶钰泉委员以及佛山青年商会会长杨间贤委员,各捐资5000元共同认捐了一户特困家庭。不仅捐物捐款,来自教育局的章飞月委员和南海艺术高中的李晖委员,还认领了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心理辅导的任务。

    狮山镇松岗的一个困难家庭,得到了来自大沥的联邦集团副总裁李晓希(李虹瑶)委员捐资5000元资助孩子就学,同时得到了来自桂城的粤驰建工董事长周泳锋捐助了一台洗衣机,以及胡冬花委员提供给该单亲母亲的就业机会,此外,还有两个九江的家庭,在区镇妇联调查帮扶信息汇总时,本来只是朴素地要求得到资助2000元的,政协领导经过商议,决定发动区政协机关领导和委员继续捐助,得到了区政协常委郭树洪、张志祥、黄奔、霍兆锦、吴绍秋、曹建宇,叶伟平秘书长、周志坚副秘书长、九江镇政协工委会主任苏明福、社法委张志军、吴章松委员、桂城街道朱晓兵委员的大力资助,使资助额增加为5500元。来自狮山第一户单亲家庭,得到了政协张和平、何熠钢、区志星等三位驻会主席和来自桂城的玉田山房岳民权、南海鞋业商会会长伦永谦各捐助1000元合共5000元,帮助该家庭子女就学,来自社法委的广东坚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成尉冰,还认领给该家庭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一点爱心,一点奉献,可以帮到这个家庭,改变这个孩子的命运,使社会多一个栋梁之才。”刘细儿昨日把助学金送到贫困学生手中后说。

    受助的8户家庭来自西樵、九江、狮山三镇,按不同需求分别获得了学费与自行车、洗衣机等帮扶物资。“委员伸出援助之手,让我们倍感温暖,感觉到南海处处有亲人,我们不会辜负委员的期望,继续前行。”受助家庭感慨道。

    ■精准帮扶

    平台定期发布信息供委员认捐

    昨日上线的“委员热献”帮扶平台是面向广大政协委员,提供南海区孤寡独居老人、伤病致残家庭、单亲特困母亲、贫困学生、外来务工困难家庭等各类需要援助弱势群体信息的平台。该平台不设资金账户,不收钱财和物资,委员可自愿选定帮扶对象,实施1+N帮扶,也就是一个贫困家庭可以由多个委员来共同帮扶。

    南海区政协副主席何熠钢解释,“委员热献”帮扶平台就是委员热心奉献的帮扶平台,这个平台既是落实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方略,也是落实区委区政府提出“让市民享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工作要求。

    “借助‘互联网+’精准扶贫,是委员和特邀委员在做好参政议政的同时,又增加的一个关注社会的渠道。”何熠钢说,这个平台和别的帮扶平台有三个区别,一是精准性,发布的信息都是根据受助对象提出的需求;二是实效性,政协会把收集的信息及时发到微信平台,委员可根据能力自愿认捐;三是多样性,既可用资金和实物的形式帮扶,也可以义工、咨询服务、心理辅导、职业培训和安排就业等多种形式进行帮扶。

    “帮扶信息放到平台不足40分钟就被认领完毕,委员们都非常热心。”南海区政协主席张和平表示,接下来还将通过与区内民政、慈善会、教育局等部门紧密合作,分门别类精准对接,持续将该项活动推向纵深。

    数据显示,三年来,南海区政协委员向社会捐助达到990万元。

 

相关链接:

珠江时报报道:http://szb.nanhaitoday.com/zjsb/html/2016-08/11/content_343704.htm?div=-1

佛山日报报道:http://59.38.110.229:81/fsrb/html/2016-08/11/content_101060.htm

南方日报报道: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6-08/12/content_7573418.htm

广州日报报道: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6-08/11/content_36_3.htm

南方都市报报道:http://epaper.oeeee.com/epaper/K/html/2016-08/11/content_65913.htm#article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