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17:21:47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草  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6月22日至23日在南海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抗击疫情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张辉明主席代表政协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政协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补选了政协佛山市南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区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顾耀辉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充分肯定区政协2019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南海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密围绕区委和区政府中心工作,“团结民主、和谐共进”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政协坚决贯彻落实区委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回暖复苏贡献了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会议赞成顾耀辉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度评价区政府的工作。一致认为,2019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方向不动摇,招大商、重创新、转动能,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这一难题不止步,拓城市、美乡村、促改革,城乡融合发展成效逐步彰显;紧紧扭住为民谋福祉这一使命不松懈,惠民生、守安宁、强保障,市民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全区高质量发展迈出稳健步伐。2020年全区上下将全面激发城乡融合、产业升级、创新驱动、文化发展、干事创业五个新活力,守住“六保”底线,走出一条有效应对冲击、实现良性循环的新路子。委员们通过审议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以来的工作总结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到位;对2020年的安排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完全符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南海发展实际,是一个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聚焦改革发展主题的报告。

会议期间,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闫昊波,区长顾耀辉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和闭幕大会,听取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闫昊波书记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讲话,对委员们寄予深厚的期望,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求真务实的民主作风。广大委员和区政协各参加单位要着力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努力在建言资政上展现新作为、在凝聚共识上进行新探索、在完善工作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履职尽责,不辜负区委、区政府的重托和期待,为我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委员们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的情况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认真审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深入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通过大会书面发言、提案、信息等形式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汇聚强大正能量。区政协要大力推进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不断夯实政协履职的政治基础;要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南海议政建言;要积极推动大团结大联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以提质增效为导向,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提升。

会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南海之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