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31 17:14:40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提案收集情况报告

 

南海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履行职能、建言献策。

截止6月23日上午12时,大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60件。其中集体提案57件,占提案收集总数的35.63%;委员个人署名或联名提案103,占提案收集总数的64.38%。

经初步分类统计,有关政府行政、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农村水利、环境保护方面的共66件,占总数的41.25%有关科教文卫体方面的共63件,占总数的39.38%;有关劳动保障、人才、食品安全、和谐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7件,占总数的10.63%;有关交通、旅游、治安、法制建设方面的共10件,占总数的6.25%;其它方面的4件,占总数的2.5%。

本次会议提案有以下特点:

一是提案的内容集中度高。委员们结合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的实践,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25;围绕乡村振兴和村级工业园改造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9件;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出意见和建议10围绕疫情防控、医疗卫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39

二是提案总体质量有所提高。选题更加聚焦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调研更加深入,意见建议的科学性、可行性明显增强。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根据南海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规程的规定,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审查,立案提案将送交区委、区政府等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不予立案的意见和建议,将以政协意见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本次大会提案征集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并交办。

                     大会提案组

                      2020年6月23日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