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6 17:48:37 发布人:区政协_Admin 信息来源:南海政协

南海区政协十三届次会议

提案收集情况报告

2019年2月26日南海区十三届政协四次会议

 

南海区政协十三届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和各镇(街道)工作委员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截止226日中午11时30分,大会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42件。其中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和镇(街道)工作委员会集体提案82件,占总数的57.7%;政协委员个人提案60件,占总数的42.3%。经初步分类统计,关经济建设、政府行政、城市建设、农村水利、环境保护方面的提案61件,占提案总数的43.0%;有关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方面的提案49件,占提案总数的34.5%;有关交通、旅游、治安、法制建设方面的提案15件,占提案总数的10.6%;有关劳动保障、人才强区、食品安全、和谐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5件,占提案总数的10.6%;其它方面的2件,占提案总数的1.3%。这些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贴群众民生需求,就我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科学合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内容包括:以创新土地机制、延伸产业价值链、强化科技人才支撑等举措,加快发展乡村振兴战略;从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合作交流、借鉴港澳经验等方面推进南海教育事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以利用佛山西站纽带扩散作用、实现区域联动、加强统筹规划等措施打造“未来之城”;从完善双向转诊及补偿制度、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构建我区延续护理服务体系;以完善文化发展规划、加大文化建设投入、发挥文化人才作用等举措打造南海人文品牌。总体来看,本次会议大多数提案是在认真选题、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的基础上提出的,内容既全面又突出重点,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对所有收集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在大会闭幕后,根据《政协佛山市南海区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逐件审查,并决定是否立案。对所有立案提案将通过提案交办的形式,交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对不予立案的提案,将以政协委员来信或作意见、信息酌情处理,并及时告知提案者。对大会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审查处理。

 

主办:佛山市南海区政协办公室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南新三路7号  联系方式:0757-86337482
邮箱:zx@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CopyRight © 2009-2022 by Nanhai People`s Government of Fosha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22067547号-1  公安备案编号:44060502000347
网站地图